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以更足的盯劲韧劲干劲 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7日,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研究分析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警钟长鸣、毫不懈怠,以更足的盯劲、韧劲和干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提升全市域本质安全水平。
  在听取专题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摸清问题底数,彻底整改到位。要突出建章立制,系统梳理、全面谋划,形成长效机制和强有力的保障体系。要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强化安全精准管控和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基础能力。
  要以落实好“三个必须”为抓手,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之以恒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
  要突出重点领域,严防死守。进一步明确排查和整改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容易引起群死群伤、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监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安全生产事故。
  要优化编制各类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要着力加强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政府、属地、部门、企业、员工、全体市民形成合力,推动构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安全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