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局领导到高新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6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达清陪同下,到高新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局局长谢国正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肯定高新区分局近年来在新北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等各项公安工作,在网格化治理创新、从优待警、基层党建等方面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勉励高新区分局要与新北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十大攻坚提升行动”等各项工作,争做常州现代警务的“领头羊”,为全市公安工作转型发展探索更多新路子。

常和平还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把班子建设放在首位,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同心协力,发挥好“定海神针”作用,全面担当履职,一级带着一级干,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全身心抓好各项工作。二是抓好绩效推进。深刻理解把握提质增效、转型出关、高质量发展的实质,以高新区公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既注重结果更关注过程,既追求高速度更关注高质量,通过深化公安改革、转变发展动能、优化工作路径,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抓好重点工作。进一步理解领会“十大攻坚提升行动”之间的系统性、关联性、整体性,正确处理好结果与过程、当前与长远之间的联系,逐项对标检查,找准短板弱项,全面加力推进,确保“十大攻坚提升行动”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四是抓好规范执法。深刻认识执法问题既是业务问题又是队伍问题,一方面要通过大数据对执法薄弱环节、重点警情案件进行分析,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另一方面要转变执法理念,跟上形势任务发展,坚守规范执法底线。五是抓好纪律作风。坚持从严治警、挺纪于前,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自觉性,重点加强基层所队负责人的管理,及时发现解决队伍中的苗头性问题;各级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直奔一线、发现问题、了解情况、掌握质态,力戒形式主义。市公安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