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游园预约相关问题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为什么要推出“游园预约”功能?

2月24日起,市属各公园(红梅公园、青枫公园、荆川公园、人民公园、东坡公园、圩墩遗址公园、紫荆公园、蔷薇园生态湿地公园、横塘河湿地公园、荷园、西林公园、五星公园)实行有序开放。随着春暖花开,游园人数持续攀升,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做好市民入园和游园秩序管理,保持各公园在整个开放时段内流量均匀,给每一个游园市民足够的安全距离和空间,特在“我的常州”APP上开通了预约分时入园服务。

2. “游园预约”功能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预约通道是在3月1日下午6时上线,当天晚上8:00开始进行预约服务,市民可以进行预约第二天的入园通行凭证。

3. 所有市民都需要办理预约才能入园吗?

不是所有市民都需要办理预约才能入园,70岁及以上老人不需要办理预约入园。其余都需要办理预约。

4.  如何进行游园预约?

每日晚20:00开始预约次日号。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我的常州”APP首页点击“游园预约”功能,进入页面后点击“预约游园”开始预约。

 

(2)在列表中选择您要预约的公园,并选择具体的入园时间,确定后点击“确定预约”,预约入园成功。

 

5.预约入园成功后,入园时还需提供有效证件,或者办理其他手续吗?

答:预约入园成功后,入园时市民不需要提供有效证件,仅需出示预约凭证(在“预约记录”中找到您的预约凭证)以及绿色健康码,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即可入园。

6.70岁或70岁以上人群如何办理入园?

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可免预约。凭绿色健康码、身份证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园。有智能手机的70岁及以上老人请提前在“我的常州”APP申领“健康码”,入园时出示绿色健康码。没有智能手机的70岁及以上老人可以通过他人的手机添加同行人员后生成健康码后截屏打印,入园时出示即可。

7.市民一天可以多个不同的时间段进入几个不同的公园,或者一天多个时间段进入同一个公园吗?

市民一天可以多个不同的时间段进入几个不同的公园,也可以预约多个时间段进入同一个公园。

8.如果预约了6:00-8:00这个时间段入园,6:30的时候还能入园吗?

能。游园人员在预约时段内可入园,但不可提前或超时入园,超时的预约凭证将自动失效,不予入园。

9.在进行预约时,点击某个公园预约不了,是什么情况?

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在某个时间段某个公园已经达到了预约人数上限,预约满了,所以暂时预约不了。建议可以换其他时间段或者其他公园预约入园。

10.成功预约入园后,还能取消预约吗?

预约成功后,在入园前,是可以取消预约的。

11.预约入园这个功能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视疫情情况而定,后续会另外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