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多措并举完成医疗美容用药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整形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水平,常州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形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历时7个月,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8家,排查美容场所62家。限期整改6家,行政处罚1家,整顿了医疗美容行业的用药用械规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

一是整治与宣传培训相结合。各辖市区局均制订了各自的专项行动方案和计划,并对本次相关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使各使用单位和企业对药械使用的法律法规要求更加明确,提高了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也保障了专项整治的顺利开展。

  二是整治与推行规范相结合。本次整治重点检查注射用肉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植入假体等重点品种,采购验收台账、仓储保管条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同时推进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对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使用质量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

  三是整治与基层督查相结合。市局多部门联合,并协同区卫计局、区市场局对辖区整治情况开展督查,对施尔美等四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联合突击抽查,常州手机台直播了整个检查过程,对医疗美容机构资质、产品合法性判断、采购渠道追溯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药品、医疗器械行为,确保常州市整形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并通过跟踪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