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牢固树立生态意识 打造河湖治理“常州样板”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州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长荡湖和丹金溧漕河市级河长(湖长)徐光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长荡湖、丹金溧漕河沿线开展市级河长(湖长)半年度巡河督查,并对上次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徐光辉一行实地察看了长荡湖堤防达标工程(长荡湖北路)建设现场。该工程沿长荡湖北岸布线,包括改扩建段9.9公里、新建段13.4公里,设计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预计明年5月底完成施工。徐光辉一行还了解了长荡湖水质监测点的选址情况。为保障饮用水源供水安全,金坛区拟在长荡湖湖中心设立水质监测点,实时将有关数据传输至水质监测平台,便于有效监控长荡湖水域环境及水质变化。
  在两个月前的巡河督查中,徐光辉发现丹金溧漕河(溧阳段)别桥大桥南侧有废弃船只影响通航,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市、县、镇三级河长办迅速组织。目前,此河段废弃船只已全部清除。
  徐光辉表示,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长荡湖、丹金溧漕河各级河长(湖长)和各相关部门观念高度一致,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在一河一湖的河(湖)长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他希望各级河长(湖长)和相关部门科学制定河湖治理方案,为河长制的下一步推进提供科学依据;全面落实河湖治理任务,突出“保护优先”理念;加强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扎紧入湖入河之“口”,加大“三乱”整治力度,建立健全监测监控体系。同时,要突出铁腕治理,严格考核问责,加大巡查力度,让每一位河(湖)长确立守土有责理念;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网格化管理,实现聚力治湖,切实提升一湖一河管理水平,将之打造为河湖治理的样板。
  在各级河长、河长办及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长荡湖、丹金溧漕河的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河长办积极发挥平台作用,针对市级河长(湖长)第一次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市级河长制工作联系单,督促整改到位。退圩还湖工作得到积极推进,目前,金坛区《长荡湖退田还湖实施方案》已经通过省有关部门批复,长荡湖一期清淤工程也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