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专项”武进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6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专项——“基于干细胞和生物材料的组织和器官再生”项目在常州武进区启动。武进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之一的福隆控股集团参与项目研发,为全区产学研合作再添新亮点。

启动仪式上,课题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郭全义介绍了项目概况。今年7月,科技部发布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干细胞和生物材料的组织和器官再生》项目入选“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福隆控股旗下江苏创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悦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创復(常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和四川大学等单位参与项目研究,获得科技部3000万元资金支持。项目共有三个课题,目的是开发具有基于干细胞的、主动再生修复人体组织器官损伤的生物材料。

在本项目中,创復生物负责皮肤生物墨水和3D打印机的开发,悦智生物负责自主研发人源体胶原蛋白原材料,创铭医疗负责项目结题所需新产品的取证工作。目前已经邀请国家食药监局介入,据悉,项目结题的产品注册证将会是国内乃至国际首例。

作为项目参与者之一的福隆控股集团,旗下拥有近30家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主要产品有体外诊断试剂、生物材料、种植牙及口腔植入物、医用高端敷料等。项目的研发将使企业在干细胞和生物材料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