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为国资国企改革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开展视察活动,实地视察晋陵集团青果巷项目和国光股份清潭路厂区,并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建议,加快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民营企业参股,适度实施经营层股权激励;可参照上市公司,聘请外部董事和监事,不断完善企业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处理好“三会”关系,打造职业经理人队伍,监督管理好经营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要注重多元化发展,借力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实现转型升级,激活企业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俞志平充分肯定了常州国资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国资国企要把握好发展阶段和发展机遇,精准分析、锁定目标市场,重视团队建设,加强科技研发,打造发展新动能,力争实现占据产业高端、技术高新,价值链高值;国资委要继续发挥好培育新兴产业的孵化作用、壮大主导产业的杠杆作用、经营城市资源中的支撑作用,并发挥好监管作用,从生产力布局、空间资源配置等方面着手,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打造功能性平台,分类施策,助力企业创新、高效发展。
  至去年底,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共120户。近年来市国资委创造性地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监管工作,将9家平台类公司整合成三大平台发展公司,至去年底前完成了35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在全国首创搭建“易企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创新启动国企三年任期经营目标编制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立“两个联动机制”强化外派监事会监督等,推动国资国企创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