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近三年新北区城市建设与维护情况民意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1-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新北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1年3月22日至5月20日,对2008-2010年新北区城维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审计了2008-2010年区本级城维费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有关的单位,包括区财政局、城市管理与建设局及其下属市政绿化所、环卫所、行政执法大队新北支队三家事业单位。为更好的反映群众对新北区城维费使用效果的满意程度,审计机关于2011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对近三年新北区城市建设与维护情况做了问卷调查。
  从问卷调查情况看,对新北区城市管理现状总体评价在基本满意以上的有68人,占调查总人数(共有82人参加)的82.93%;对城市道路、环境卫生、市政绿化美化及城管执法等分项目在满意以上评价的分别占总调查人数的65%、48.78%、58.23%和25.61%。超过50%的调查者认为新北区公厕数量不足,垃圾转运站和垃圾箱不能满足需要。
  通过对参加调查者的投票及建议内容分析:参与调查者对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集中在道路建设前期规划不足、公厕及污水处理设施等有待进一步加强等方面。
  审计将上述调查结果整合在审计报告中,告知了区城建局。审计认为,区城建部门在城维费使用和管理中做了大量工作,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基本能够结合新北区的实际情况安排城维费的支出,使我区城维资金使用管理日趋规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一些方面还做得不够,审计建议:区城建局应加强城维资金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并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与工程项目管理,推进城市管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