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计划2021年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部署。常州深入学习并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再次确立目标: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进入秋天,武进区雪堰镇又展现出了别样之美。成片的橘林挂满黄澄澄的果实,环湖路周边的绿地也成了周末休憩的好去处,吸引周边地区的市民来到这里秋游野餐。
  近年来雪堰镇不断加强太湖湾等镇域自然特色风貌的保护,改善镇区绿地布局,增加绿地总量。在建设完成雪东公园、仁庄公园、雅浦公园等一批绿地公园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实施配套绿化,先后建设了锡宜路、雪马路、太湖大道、沿武进港两侧绿化带。目前,雪堰镇镇区绿地率已达40%,绿化覆盖率4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9平方米,近日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
  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环境,常州已经全面部署“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与国家园林城市评比中,侧重城市的园林绿化指标有所不同,“生态园林城市”的评估更注重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下一步常州将结合本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尽快编制完成新一轮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科学划定绿线。优化城市绿地布局,加大一批社区公园和街旁绿地改造力度,有序推进老旧公园绿地提质改造,提升道路绿化水平,达到“有路就有树,有树就有荫”的效果。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建立城市景观框架,塑造现代城市形象。
  据了解,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由住建部发起的全国范围内的创建活动。“生态园林城市”的评估每两年进行一次,申报对象必须已经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