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全力发展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3年以来,常州天宁区聚力稳定就业、聚焦服务民生、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持续扩大就业规模、加大稳岗扩岗力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区就业形式总体稳定。

搭建平台,做好公共就业服务。2023年以来,天宁区就业部门积极搭建本地供需对接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招聘。目前,已精心组织开展“天宁区‘职为你来’综合型招聘会”“天宁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天宁区‘百人百企’服务活动网络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会,其中现场招聘会52场,网络招聘会16场,共有1208家企业提供岗位2.1万余个,吸引了1万余位求职者,其中达成初步意向2980人。

细化举措,保障重点人群就业。抓好抓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同步追踪就业状态,提供针对性服务,并结合新上线的“苏心聘”小程序,鼓励指导毕业生开展素质测评。2023年以来全区实名制登记高校毕业生777人,已就业613人,就业率78.89%。同时,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2023年共审核就业见习基地申报37家,共新增1358个就业见习岗位,全流程打造服务链,为大学生就业注入强劲动力。

依托载体,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发掘并储备优秀创业项目,动员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参加省市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和“创响江苏”大赛,共发动15家企业参加“创响江苏”创业大赛,1人通过市赛初选,进入特训营。同时,推进优秀项目跟踪服务,深入实施“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创业服务工作机制,对16个获评2022年省、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开展实地回访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