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工作研讨会 新能源产业链招商要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摸清常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谋划下一步发展的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和工作任务,1月13日召开新能源产业链招商工作研讨会,商讨如何抢抓风口、乘势而上,推动新能源产业链招商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常州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陈志良出席会议。
  据悉,“十三五”期间,常州市着力推进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强化企业引育,稳步提升创新能力,积极扩大示范应用,从发电、储电到充电、用电,构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在不少细分领域居龙头地位。“十四五”期间,新能源产业将成为常州社会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会议指出,为突出新能源产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的战略地位,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布局,赋能龙头企业,加强产业配套,通过不断加强产业链招商,推动优势零部件企业对接龙头企业,以链主企业带动整个产业布局,并通过项目、企业、人才、团队、资金等全方位招引,形成强大的研发配套能力。
  研讨会上,宁德时代、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理想汽车、比亚迪、牛创新能源、星星充电等新能源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在常的发展规划目标及供应链布局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分别汇报产业链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市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