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三井街道“三到位”抓实辖区“厂中厂”安全消防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5月17日至5月19日,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派出所、消防做到“三到位”,对辖区天安工业村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组织到位: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厂中厂”安全消防隐患排查专题部署会议,积极对接三井派出所、消防以及天安工业村物管部合理分工,统一行动,分组对天安工业村A座、B座、C座三座大楼,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消防排查工作。截止5月19日,出动检查人员69人次。

排查到位:检查组对天安工业村内所有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体检”。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危险化学品等情况进行了逐—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导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截止19日,已排查企业74家,完成总数83%,11家空置,5家无法进行排查(人员在外,疫情隔离等原因),排查出隐患问题246处。

宣传到位: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检查、整改治标的基础上,突出治本,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使经营单位职工以及天安工业村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厂中厂”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组织人员进行复查。对于逾期不整改的或者无法整改的企业,上报至上级部门,协助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