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即将启幕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1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天宁区凤凰新城召开。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秘书长贾伟,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区长方力,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园林局副局长吴捷等出席,介绍本次花展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紫千红竞争艳。4月16日—5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在常州天宁区凤凰新城举办,这也是常州第二次举办的“国字头”专业类花展。本次花展以“初心映山红 同庆一百年”为主题。目前花展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提前为您揭晓五大亮点。
  亮点一:创新办展形式
  中国杜鹃花展览是中国花卉协会设立的全国性花卉展,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影响十分广泛。
  与往届花展相比,本届花展跳出“园内办展”的惯例,以凤凰新城杜鹃花主题公园——凤凰公园为中心,将10公里花海扩散至运河景观带、城市道路、居民社区等多空间,重点打造花展“一园、四区、两馆、多点”空间布局的同时,也将展现运河文化和工业文脉。
  亮点二:开门办展
  本届花展由自全国15省市的50多个城市和单位,以及德国园艺公司共同布展,共布置各类杜鹃花25万余株(盆),规模为历届之最。
  在具体展陈方式上,分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室内展区包括“中国馆”和展示全世界高山杜鹃品种资源的“国际馆”;室外展区包括“多彩常州”“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和常州精品园。
  “多彩常州”汇聚常州七个辖市区;“梦创家园”由历届承办过全国杜鹃花展和作为杜鹃花栽培基地的城市前来布展,如浙江金华、山东日照等;“红色旋律”由国内十个红色城市前来布展,如上海、安徽六安、湖南韶山等;“印象江南”邀请南京、无锡、杭州等长三角城市前来布展。
  亮点三:迎来多个首次
  本届展会充分展示国内杜鹃花的领先发展成果,被国家林草局推荐评选为“2020年中国好品种”的“红阳”系列和“胭脂蜜”系列,将借本次展会首次亮相。
  室内展区更是首次采取场景式布置的方式,人行其间,移步换景。
  亮点四:配套活动丰富
  为丰富花展体验,花展组委会精心筹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4月16日下午,将举办杜鹃展高峰论坛和凤凰新城产业推介会,同时花车巡游、音乐诗会、文艺汇演等15项活动将贯穿整个花展,现场还将举办杜鹃苗木展销会。
  亮点五:便民服务再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游客的观展体验,组委会将在交通出行、餐饮配套、游客接待等各方面进行完善。交通方面,针对自驾出行的游客,将在花展附近设置东、西两处停车场,可提供1000余辆车位;选择公交出行的,协调公交公司加密公交车班次。现场还将投放共享单车和开通东西停车场来回摆渡车。
  出于防疫要求,室内馆需要实名、扫码,观展市民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或苏康码。为确保参展秩序,当室内展馆人流量达到300人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