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青枫公园为植物挂上二维码“名片”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青枫公园是我市植物种群资源最丰富的公园,园内植物品种多达800多种。12月17日上午,公园启动 “码上知天下”主题公益活动,为园内植物张挂最新的二维码“名片”,游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直接链接到百度百科的相关词条,了解到植物的详细信息。
  市民朱玉认为:“平时有时候看到不认识就算了,现在有了这个途径就可以扫一些,也满足了好奇心。”
  总面积45万平方米的青枫公园有柳树湾、樱花林、海棠苑、禾园等8个植物专类园。原来,作为全市的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公园也为植物张挂了名牌,但受名牌大小的限制,上面只能介绍树名、科属、产地等简单信息。此次公园与常州大学知识先锋团合作,用20多天的时间对公园植物进行梳理,制作了700多张新的二维码“名片”,张挂到8个植物专类园和主园路植物上。
  青枫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施政宇表示:“能够让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对植物信息有更深刻的了解,接受的信息量也更大。”
  此外,随着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青枫公园也已经有了免费WIFI热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