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常州市重点工程(项目)第四次督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30日下午,在现场观摩武进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后,市委市政府在武进区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第四次督查推进会,总结今年工作情况,鼓励全市上下 奋力开创2017“重大项目提升年”新局面。
  市委书记阎立指出,2016年,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强化项目为王、紧盯项目不放,在项目招大引强、对接央企、推进建设、投产达效、督查管理方面取得新成效,成绩得来不易。
  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重大项目提升年”活动的要求,继续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具体要做到:
  一要以健全管理机制为抓手,力促重大项目提升。各辖市区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优化具体操作方案,实行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管控和考评。
  二要以加快转型升级为关键,力促重大项目提升。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方向,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投资。突出产业链招商,加快“四新经济”发展,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三要以强化创新驱动为方向,力促重大项目提升。要按照“聚力创新”的要求,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支持企业创建新型研发机构,实施技术攻关和新品开发项目。
  四要以深化开放开发为路径,力促重大项目提升。关键要围绕平台经济做文章,把各类平台打造成集聚高端要素、提升竞争优势的强力支撑。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构筑产业、文化、旅游等综合功能平台。
  五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力促重大项目提升。围绕群众关心的交通设施、社会事业、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信息网络等热点难点,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市委书记阎立表示:“我们还是要注重调结构抓质量,没有必要在一个点、半个点上过于纠缠,关键是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把发展的动力储备好,结构调整好,为改革创新、结构调整腾出空间,有利于我们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上来。”
  目前常州市已排出明年的160个省、市重点项目,市长费高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对接、抓紧落实,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建立更加顺畅的政企沟通渠道。要加快产业项目“六个一批”、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四个一批”的转化进程,确保明年上半年项目开工率超过80%。
  市长费高云说:“我们的开发强度是比较高的,我们承载的载体也是有限的,如何来发挥这些载体的效益,那就需要一些质量高的项目,要更加贴近我们的产业链,更加注重提升科技创新的含量。”
  市领导徐缨、韩九云、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张耀钢、李小平、方国强、史志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督查会。
  会上,武进、溧阳、金坛、新北、天宁、钟楼等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盘点全年项目推进的得与失,对明年加快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研讨。
  新闻链接:
  2016年,常州共引进4个超100亿或10亿美元项目,5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4个超30亿或3亿美元项目。我市还先后与中船重工、机械总院等央企签署6项合作协议,投融资总额350亿元。全市153个重点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新建项目开工率超过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