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6年“常州旅游感恩回报月”新闻发布实录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9日上午10:00

    发布地点:市行政中心惠风厅

    发布主题:2016年“常州旅游感恩回报月”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员:张立新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理佳   常州市旅游局信息化处处长

    主 持 人:王志新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会场

 

王志新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王志新】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为了帮助大家了解2016年常州感恩回报月活动情况,今天我们请来了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立新先生和旅游局信息化处处长张理佳女士,下面有请张局长介绍情况。

张立新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立新】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016年常州旅游感恩回报月”新闻发布会。

    从2007年起到今年,常州旅游已经第十年开展感恩回报月活动了。精彩十年,一路相伴。回想常州旅游过去十年来的发展,是很不平凡的十年,面对旅游资源贫乏“先天不足”的客观现实,常州旅游敢闯肯干,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势头强劲,实现弯道超车,新景点、大项目层出不穷。特别是“十二五”时期,五年间,完成旅游项目投资475.5亿元,旅游总收入和增幅均稳居苏南地区首位,旅游经济总量在全省稳居第四位;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稳步增长。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市民朋友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的成果。旅游让生活更精彩,旅游发展的成果应当与所有关心支持常州旅游的朋友们一同分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常州旅游感恩有你。今年12月16日至2017年1月15日期间,常州市旅游局率领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开展“2016年常州旅游感恩回报月”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16日上午在中国茅山•东方盐湖城举行。

    今年“感恩回报月”期间,常州旅游将继续以最优惠的价格、最贴心的服务,来回报市民、游客多年来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除了收费景区的感恩特惠外,常州机场、常州旅游集散中心等也加入了感恩市民的行列,推出了各有特色的特惠产品,具体安排为:

    首先,今年参加感恩回报月活动的旅游企业涵盖了我市主要收费旅游景区,针对常州新老市民,大部分景区都采取了分时段优惠的办法,活动时间做到了错时、全覆盖,部分景区的优惠力度较往年更大,东方盐湖城在2017年元旦假期,推出了穿汉服免费入园的活动,环球动漫嬉戏谷、天目湖度假旅游区(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在已经享受优惠的学生、儿童、老年人群体的票价基础上还给予了半价优惠。同时,常州机场、常州旅游集散中心也加入常州旅游感恩惠民的行列推出了特色活动。

    其次,东方盐湖城作为今年新开园的景区,在今年的感恩回报月举办了“爱满龙城,健康相伴”活动,邀请300名社区志愿者、社区医生们在12月16日免费游览东方盐湖城。

    最后,2016感恩回报月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感恩活动,回报感恩多年来支持关心常州旅游的全国各地游客。12月9日-16日,我们将联合新浪江苏推出“陪你来常州”主题活动,届时,新浪网络红人将直播常州旅游,将感恩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我们还将在微信微博上与全国网民互动,送出感恩大礼。同时,感恩回报月期间,我们将通过13市旅游集散中心联盟和常州旅游天猫旗舰店推出各类优惠活动,让全国游客享受到常州旅游发展成果,具体的活动详情将在12月16日在东方盐湖城召开的江苏省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上公布,更多惊喜敬请关注。

    【王志新】好,谢谢张局长的介绍,现在请记者朋友提问。

常州电视台记者现场提问

    【常州电视台记者】今年的感恩回报月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张理佳 常州市旅游局信息化处处长

    【张理佳】首先今年参与的单位数量是历年最多、范围最广的,感恩回报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今年有12家单位,18个景区或项目参加,东方盐湖城、金鹰海洋世界等新景区首次加入了常州旅游感恩回报的队伍。除了收费景区外,常州机场和常州旅游集散中心也在感恩回报月期间推出了各有特色的特惠产品。如常州机场推出了一大批特价机票,包含厦门、重庆、成都、西安、昆明、青岛等热门航线,最低折扣为1.8折。

    其次,今年的活动除了做到了错时、全覆盖外,部分景区的优惠力度较往年更大。环球恐龙城、天目湖景区(含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淹城春秋乐园、环球动漫嬉戏谷、淹城野生动物园、中华孝道园、天宁禅寺、天宁宝塔、运河五号水上游等景区均实行了特定时段的门票特惠。东方盐湖城除了在12月16日-12月30日施行门票半价优惠外,还在2017年元旦假期,推出了穿汉服免费入园的活动。此外,活动期间,学生、儿童、老年人群体去环球动漫嬉戏谷、天目湖度假旅游区(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游玩,可以在优惠票价的基础上再享受半价优惠。常州(含辖市区)市民和新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购买特惠门票。

    具体优惠信息和实施细则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查询12月12日《常州日报》的《旅游周刊》和12月13日《常州晚报》的《游遍天下》,也可以登录“常州旅游网”(http://www.cztour.com),或关注“常州旅游”官方微博、常州旅游官方微信“常州旅游推广中心”(微信号:cztour001)、“游常州”(cztour002),查询相关信息。

江南时报记者现场提问

    【江南时报记者刚刚张局长提到的“陪你来常州”主题活动普通市民如何参与?

    【张理佳】“陪你来常州”主题活动是将感恩用旅游的方式传播, 把常州打造为“最有人情味”的旅游城市。12月13日-16日,新浪网络红人将分亲情、友情两个主题,在一直播平台直播常州旅游,并送出感恩礼品。广大市民游客可以观看直播,与主播们互动。12月9日起,我们将在新浪官方微博上与全国网民互动,邀请全国网民对心目中的他(父母、子女、爱人、朋友等)说出想来常州的理由,发布曾为他拍下的美景美图。对于参与活动的网民,我们将最终抽取58位,送出深度体验名额。活动详情可以关注微博@新浪江苏旅游、@江苏微旅游、@常州旅游,以及微信公众号“常州旅游推广中心” (cztour001)”、“游常州”(cztour002)。

江苏商报记者现场提问

    【江苏商报记者】我们关注到今年新开园的东方盐湖城景区也参与了特惠回报,对这类路程相对较远的景区,在活动期间没有自驾车辆的市民想去游玩,有什么好的出行建议吗?

    【张立新】金坛东方盐湖城一期道天下景区于今年3月开城,是我市休闲旅游度假产品4.0转型升级之作。为了感谢今年以来广大市民朋友对东方盐湖城的关心支持,此次感恩回报月期间不仅有半价优惠游活动,还推出了元旦穿汉服免费进园的活动。

    我市的一些景区,不仅是东方盐湖,还有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环球动漫嬉戏谷等一批景区,产品各具特色,自然资源得天独厚,非常适合亲子游玩或全家度假等,但是由于地理位置不在市区,一些没有自驾车辆的游客会觉得前往不太方便,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今年,常州旅游集散中心加入感恩回报行列,每天有班车到各景区往返,在感恩回报月期间还推出往返车费+景区门票的组合特惠产品,这对于“不开车”的市民来说是个特别省心、省事的选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详情咨询常州旅游集散中心。

   【王志新】好,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