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爱常州”敬老志愿服务开展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8日,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自常州市中学生义工联盟成立以来,中学生义工队伍不断壮大,活动规模不断上升,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一则视频,回顾了五年间中学生义工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他们用汗水、用青春、用真诚、用热情书写着常州大爱,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致力于将常州这座城市的义工行动不断推广、深化、传承。

来自常州市第五中学艺馨义工服务队,表演了情景诗《旗帜》。每一样活动、每一个场景,都饱含着老师和同学们满满的爱心和激情。怀感恩之情付出,抱朴素之心成长,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架构爱与世界的桥梁。

去年年底,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教育部门协调指导、共青团组织归口负责、综合素质评价驱动、团员学生自愿参与”的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自此以后,“志愿者”,将是学生们全新的名字。从曾经的义工到现在的志愿者,虽然名称有所改变,但学生们的初心——“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却从未改变。

活动现场发布了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LOGO,新LOGO由三原色红绿蓝组成,分别代表小学、中学、大学志愿者。三种颜色汇聚而成的四叶草,就像四颗爱心,代表着志愿服务精神:“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外面的一圈蓝色寓意着我们的点滴之爱,最终会汇聚成海,为更多的人带来温暖,带来幸福。

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为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授旗。这面全新的联盟会旗,将带着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带着对自我、对他人、以及对世界的信心,引领志愿者们不断前行!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志愿服务是参与社会实践、承担公民责任、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渠道。在常州,有90多万的注册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城乡社区,他们是常州这座尚德之城的鲜活标识和亮丽风景,他们用“爱常州”的实际行动标注了社会文明的新高度。同时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真正联合起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用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专业的行动,参与到火热的志愿服务中来,成就更加精彩的成长道路,打造常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闪亮品牌。

当天适逢是重阳节。敬老爱老,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则精心制作的重阳主题公益宣传片,激起在座所有人心中的暖意。为了使学生志愿服务联盟更好地开展服务,市文明办在全市四个区范围内,提供了20多家敬老院或老年公寓作为定点服务基地,便于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天宁、钟楼、武进、新北四个区的社区代表,以及来自20家助老服务机构的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共同签署了结对协议。一份份协议,如同星星之火,点亮学生志愿者融入社会服务,跃入未知世界的道路,带领着志愿者们不断探寻自我,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活动的最后,各志愿服务队的旗帜飘扬挥舞,各志愿服务队带着共同拥有的善良与热情,朝着各个服务站点,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