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国家生态环境部连续3年发来感谢信

肯定武进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以及水环境保护发挥的重要作用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再次发来感谢信,肯定武进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以及水环境保护发挥的重要作用。据悉,这是常州武进区连续3年收到国家生态环境部发来的感谢信。

作为实施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牵头组织单位,武进区高度重视水专项工作,建立了定期交流协调机制。去年以来,武进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诸多影响和困难,全力支持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技术研究和工程示范建设,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水专项项目有机结合,各项示范工程有序推进,为水专项工作收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感谢信指出,今年是水专项收官之年,希望武进再接再厉,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组织做好“十三五”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持续开展水专项实施成果与成效的总结凝练,加强水专项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放大水专项效能,确保水专项武进项目圆满完成。

“十三五”期间,武进区以“两湖”为重心,治理水污染问题。全区共有大小河流885条,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27.4%,太湖与滆湖是水污染治理的重要对象。瞄准氨氮、总磷两项关键指标,武进区突出饮用水源地保护要求,抓好武进港、太滆运河、漕桥河3条主要入太湖河道治理及相关断面支浜整治,全面完成滆湖备用水源地围网拆除工作,通过探索小流域综合整治、首设“企业河长”、小微水体整治等创新工程,不断提升区域整体水环境质量。

截至去年底,全区12个“水十条”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75%,无劣Ⅴ类断面,太湖流域(武进区)主要干流水质改善显著。总氮、总磷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较“十二五”末分别下降25.56%和27.45%。

今年是水专项收官之年,持续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至关重要。武进区将重点围绕国考断面监测溯源、长江(太湖)入河排污口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实时监管、严防汛期影响、强化汇水区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水体消劣和营造依法依规治水氛围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