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南大学与常州溧阳共建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将突出抓好创新驱动,让科技创新成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最硬核力量”。2月2日,东南大学—溧阳市人民政府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吴宾馆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和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仪式。

   齐家滨说,当前,常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近期常州市制定了促进创新发展若干政策20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30条,专门设立科创资金,以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撬动全社会加大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创新密度、创新力度和创新浓度。东南大学长期与溧阳市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再度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重大科研平台,并申报国家科学大装置项目,必将有利于吸引更多顶尖科学家落户常州,带动更多创新资源汇聚常州,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常州转化。常州将全力支持重大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用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硬核的服务举措,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广军向常州、溧阳多年来对东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立足土交建学科群和信息电子类学科群的学科优势,与溧阳市政府合作共建重大科研平台,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整合校地双方、国内和区域龙头骨干企业等相关资源,推进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聚力建设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据了解,本次共建项目是东南大学立足土交建A+学科群和信息电子类优势学科群交叉优势,聚焦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战略技术、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创新要素集聚、高端人才集聚的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重大科研平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基础设施安全与应急实验室、智慧建造与运维实验室、工业化建筑与预应力技术实验室,打造一流的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实训基地,建成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的顶尖技术创新中心;二期将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领域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申报获批国家级平台,整合资源筹建极地与极端环境模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平台,支撑世界一流土木学科建设,提升“中国建造”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方国强、杨芬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