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高质量完成1996-2020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卫健委、省档案馆印发的《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金坛区档案馆与卫健局妇计中心在多次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整理方法、数字化扫描方案以及移交进馆计划,并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规范整理工作,历时近8个月,共整理归档出生医学证明档案77062件。

全面收集。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各基层卫生院将1996-2020年暂存在本院的出生医学证明存根、登记本、医学报告单等统一移交给妇计中心集中整理;1996年之前的孕产妇住院分娩病历、分娩登记本等相关档案,暂由各相关医疗机构妥善保管。

集中整理。按照简化整理、细化检索的原则,妇计中心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对1996-2020年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进行集中规范整理,对姓名、出生日期、分娩机构、签发日期、证明编号等信息进行详细著录,区档案馆业务人员进行实时跟踪指导。

安全保管。考虑到妇计中心即将搬迁新的办公场所,规范整理后的1996-2020年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将于近期全部移交进区档案馆,进行全文数字化扫描后集中保管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