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市政府联合督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督查今年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长陈金虎参加现场督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参加活动并讲话。
  联合督查组先后察看了丽宝第花苑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轨道交通二号线勤业站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钟楼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等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住建局、城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11月20日,今年市人代会票决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48项指标中,34项指标已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其余指标正按序推进,预计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陈金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良好进展,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兑现民生项目承诺。
  陈金虎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对照现代化建设要求和市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向、聚智聚力,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更好造福常州百姓。
  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市民百姓最关心、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情办好办实,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补短板项目要优先实施、加快推进;入园难、择校热、看病贵、停车难、黑臭水体等群众反复诉求的问题要重点关注、重点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等难啃的硬骨头,要加强上下联动,加大攻坚力度。
  要坚持共建共享,吸引社会广泛参与。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尊重民意,调动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合力。要探索办好民生实事的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社会联动的为民办实事新机制。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谋划更多促进民生改善的实招、硬招。
  要坚持提质增效,打造更多民生品牌。要紧扣“办好事、创优势、树品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打造更多常州民生精品工程。要在观念、标准、手段、目标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不断完善人性化服务设施功能,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更多具有常州独特标识的典型经验做法。
  张耀钢在讲话中提出,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抓住涉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征集阶段最大程度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项目实施阶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项目完成后,要健全后续运行、维护、管理方面的长效机制,确保后续管理不缺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舆论宣传,进一步凝聚共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据悉,12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