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5-14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5月13日下午,代市长陈金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武进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武进区代表团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振奋人心,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陈群、周立成、石旭涌、是蓉珠、诸东海、蒋健等代表,就支持在常高校加快发展、提高土地利用产出率、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推进产业联盟建设、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陈金虎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表示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政府工作提升。
  陈金虎希望武进区切实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定位,精准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当好标兵、做好表率。
  一是要在实现“双战双赢”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新基建、布局新产业、培育新消费、形成新动能。
  二是要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强链、补链、延链,“引大扶优”“育小做强”。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要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公共服务配套。
  三是要在加快创新引领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在强化创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敢想敢试敢干,喊出“武进声音”,打出“武进招式”。要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产学研合作、产业链与创新链双向融合、资源要素支持上为创新成果转化搬开路障、打开绿灯。要在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四是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优化营商环境要有温度,要按照市场主体最期待的方向努力减环节、压成本、优服务。打造园区载体要有力度,要加快提升中以、中德、苏澳等重大创新平台,发挥其桥梁纽带、创新引领作用。融入国家战略要有热度,要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发挥好在苏锡常一体化发展中的前哨作用。
  五是要在建设宜居家园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打造生态空间,努力把西太湖、太湖“两湖资源”优势转化为武进的发展优势。要攻坚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六是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聚焦“八个更”,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在保障底线民生、基本民生的基础上追求高品质民生保障。
  市领导蔡骏、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