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十二条礼包为白衣战士解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夜接军帖,九州大点兵。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2月17日,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赴湖北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的通知》,从一线保障、子女入学、家庭帮护到选拔任用、关爱激励,12条礼包为常州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一线保障,精准服务
  1.生活保障。组织志愿者与赴湖北医务人员开展一对一结对,建立完善“关爱信息库”,定期了解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资源,做好精准服务。
  2.安全保障。优先保障赴湖北医务人员医疗物资供应;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保险;统筹安排轮休、调休、补休等必要休息,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员,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保障其在感染及治疗期间的工伤医疗待遇。
  3.人文保障。每天向赴湖北医务人员发送一条慰问短信;组织专业心理医师全程提供疫情心理危机疏导咨询服务。疫情结束后,组织赴湖北医务人员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免费健康疗养休养。当年内,常州市A级以上景区面向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免费开放。
  家庭帮护,解“入学忧”
  4.诉“暖心话”。开通电话热线和互联网心理门诊,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免费提供 24 小时线上心理健康服务。
  5.建“保姆团”。向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赠送一份抗疫用品;每周配送一份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根据需要,为其未入学子女、高龄老人提供托管照顾服务,为其入学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学习指导。
  6.解“入学忧”。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当年内有入学升学需要的,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
  选拔任用,优先发展
  7.优先培养选拔。对在一线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的医务人员优先提拔使用;表现突出的年轻医务人员,优先纳入各类优秀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
  8.优先推荐考录。赴湖北医务人员,符合考录、招聘条件的,优先推荐考录公务员或招聘事业单位人员。
  9.优先发展入党。注重在一线防控工作中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防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
  关爱激励,优先晋升
  10.典型引领。对赴湖北医务人员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根据奖励程序和权限,对表现突出、做出较大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进行及时奖励;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开展及时性表彰。
  11.奖励补助。根据相关政策待遇规定,从优落实赴湖北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以及一线防疫人员的卫生防疫津贴;根据各医疗卫生机构支援湖北的人次、天数等因素单独增核一次性专项绩效。
  12.岗位评聘。赴湖北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优先晋升职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