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深改组会议 全力推动改革落细落深落实

发布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7日下午,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二、第三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改革文件,研究省委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部署下一阶段常州市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省委7项重点改革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今年7月,按照省委深改工作统一部署,省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查组对常州市“不见面审批”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改革、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等7项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察。会议要求承担整改任务的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既定时间进度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改革见实效、群众得实惠。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常州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侨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改革创新。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结合即将启动的市县机构改革,及时理顺关系,明确职责分工,优化资源配置,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
  汪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面上改革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基层探索积极踊跃,呈现出了亮点较多、成效较大的特点。全市上下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抓改革落实上下更大气力。牵头挂钩重点改革项目的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各专项小组和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市委改革办要对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做好督查。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研吃透基层改革需求,更高标准、更加精准谋划好明年改革思路。要对照《江苏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密切跟踪相关改革方案出台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常州市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要坚持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改革,坚持以项目化思维谋划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改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机构改革的核心精神,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全面强化机构改革的工作保障,着力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党政群、事业单位机构新格局,调出新职能、组出新动能、改出新效率,确保在中央、省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