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港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首批入境五百吨越南米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八月,常州港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本周,首批进口大米从该港口上岸,这也意味着,常州百姓今后在家门口,能买到更多品种的进口大米。
  9月11日下午,一批装载着越南糯米的集装箱停靠长江常州港,这批越南糯米重500吨,总价21.5万美元,主要用于酿酒。检验人员现场抽取样品验视,并取样送往实验室进一步进行检测。
  这批糯米是常州港成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来,首次进口的粮食类产品。相比从外地转关,明显降低了物流和时间成本。
  在人口增加、食品加工业发展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常州已经从过去的产销基本平衡、口粮略有结余地区,演变为典型的粮食主销区。去年,全市粮食收购总量达到75万吨,年粮食供需缺口超过70万吨,常州粮食消费对外依存度已经达到50%。
  据了解,在这批越南糯米之后,今年还将有大豆、高粱等谷物从常州港进口。预计明年,常州口岸进口的各类粮食将达10余万吨,可为常州粮食外贸企业节约成本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