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基层卫生人员实习基地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金坛区基层卫生人员实习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为实习基地揭牌。金坛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卫健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基层卫生人员实习基地位于二院行政楼三楼,2018年8月份开始建设,2019年5月份建设到位,占地约300平方米,教学设备及基础设施总计投入约60余万元,主要安排了急救、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护理等8个实训室,配备了部分先进的智能模拟人教具。实习基地是培养基层卫生人员理论和技术应用能力的实践训练场所。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考评,全面提升基层卫生综合服务能力,达到理论知识巩固、临床操作规范、全科素养加强、服务能力提升的效果。

  为了补齐人才短板,保证实训教学质量,基地师资人员主要由来自区二院的临床医生,其中急救、儿科、中医指导小组由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人员担任。

  “强基层”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也是分级诊疗建设的内在要求。人才短缺是制约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的瓶颈,金坛区卫健局积极推动医改的同时,始终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多渠道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