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获评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3日至25日,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这是继第十三届全运会之后,我国体育领域的又一重要盛会。9月24日下午,本次博览会公布了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溧阳市获评“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全省4处),这是该市继获得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单位、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等称号后再添的一项新荣誉。

据悉,体育旅游目的地指拥有一定储量的资源禀赋(包括自然、文化和非遗等),并对这些资源加以合理有效地利用,发展以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体育旅游产业为主体的相关产业,且达到一定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度的地理空间和聚居地。近年来,溧阳市依托丰富的山水与人文资源,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确立了“品牌赛事为引擎、运动体验为先导、康复养生为支撑”的发展思路,体育旅游多种业态蓬勃发展,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道路,成为了长三角地带乃至全国知名的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