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首个智慧人才公寓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天宁区首个智慧人才公寓——凤凰新城青年人才公寓投入使用,60余名来自周边大型企业的人才陆续入住。
  凤凰新城青年人才公寓位于青洋北路西侧、西岐路北侧。总投资2亿元,2栋高层,400余套房源。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设计成单人间、双人间和四人间3种房型。每套房都是精装修,软装风格简洁、活泼,室内桌椅、床、衣柜、独立空调、热水器、网络等配备齐全。
  在公共区域还配建了集体食堂、健身房、洗衣房、咖啡厅、便民超市、药店、菜鸟驿站等配套设施,以及宽敞舒适的休闲会客区和创客空间,全方位满足住户“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需求。除了完备的居住硬件设施,人才公寓还启用了智能化公寓管理系统,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及居住体验。人脸识别系统、高空抛物检测,让安全加倍;社区管家随时服务,房间里东西坏了可以联系维修,缴纳房租也可以通过线上支付。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当前,常州正在科学谋划实施“532”发展战略,处在加快提升城市能级、集聚创新人才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而人才公寓是引才、聚才特别是留住人才的重要保障。
  天宁区正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各类人才社区、青年人才公寓、青年人才驿站建设,持续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为实现“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 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目标提供强大人才助力。
  常州君天青年公寓配建930个房间,预计明年9月竣工。依托各板块对现有的企事业单位楼宇宿舍,作为人才公寓实施经营管理,如福阳公寓改造人才公寓200套,琉璃光生物科技产业园改造人才公寓55套等。
  “十四五”期间,天宁将完成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含人才公寓)建设改造,2021年至2023年分别完成2006、3000、5000套,以满足人才的入住需求,让人才公寓从曾经的“配套”角色,担负起承担“筑巢引凤”的新使命。
  目前,有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可以联系咨询常州中云智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电话:0519-85521688。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大明路350-2号凤凰新城青年人才公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