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发布时间:7月4日上午11:00

发布地点:行政中心惠风厅

发布主题: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员:丁 一   常州市旅游局局长

          张立新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印小强   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 持 人:王志新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发布处处长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现场

                        王志新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发布处处长

 

【王志新】: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了常州市旅游局丁一局长、张立新副局长和东方盐湖城印小强总经理为我们介绍今年常州旅游节的精彩活动,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下面,先请丁一局长作相关介绍。

                                    丁一   常州市旅游局局长

【丁一】: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常州市旅游局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常州旅游事业发展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将本届旅游节的相关情况介绍一下:

为大力提升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打造城市旅游节庆品牌,扩大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7月8日至8月31日,举办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

本届旅游节是由江苏省旅游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整个旅游节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江苏人游江苏”主题活动,围绕“激情之夏、欢聚常州”的主题,面向江苏游客发出热情的邀请。同时秉承“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传统,主打“水世界”、“夜公园”、“微度假”等夏季旅游产品,共计推出十三大类90余项活动,充分彰显“乐在常州”的旅游品牌和“中国奥兰多”的常州旅游城市形象。旅游节期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开幕方式更贴近游客。今年的旅游节将于7月8日在东方盐湖城正式启幕。

开幕式将以精彩的江苏游客大联欢的形式呈现。届时,省内各市的游客在常州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为江苏游客精心准备了8类游常州的主题线路,在启动仪式之后,还为现场的观众献上江苏游客大联欢·东方盐湖城第二届中华民谣歌会文艺演出和烟火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开幕方式,让广大游客能感受到旅游带来的快乐和轻松,并把这种快乐的体验贯穿于整个旅游节当中。

(二)主题活动突出常州特色。常州的主题公园是常州旅游“无中生有”“由小及大”的主阵地。今年旅游节,各大景区推出的活动凸显了常州旅游“创意驱动”“激情之夏”的主题和特色。中华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全新开园、淹城春秋乐园百灵水世界、天目湖水世界、太湖湾完美水世界等活动兼具清凉与动感;恐龙国际狂欢节、夏威夷风情节、热辣媚妹节、中华民谣歌会、激情电音节等活动引发全民夏日狂欢。

(三)各区联动烹制旅游大餐。旅游节经过多年的成功举办,旅游业已成为各辖市区推进各行业、各要素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旅游节期间,各辖市区积极联动,溧阳低五度避暑季、金坛乡村采摘节、武进嘉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新北迪诺水镇广场健身舞蹈大赛、天宁音乐文化节暨常州东坡文化节、钟楼新闸荷花节等,都以旅游活动为载体,以客商、游客、媒体、企业、市民等为市场主体,积极推进旅游+经贸、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体育等多方面融合发展,让旅游节真正成为全民共享的精神文化大餐。

(四)开启常州人游常州活动。在栽种常州人民“幸福树”时,常州旅游通过多种措施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让旅游这一枝枝繁叶茂。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家门口的精彩”,在旅游节期间,结合“江苏人游常州”活动,还将正式启动“常州人游常州”主题活动。以乡村旅游“田园”、“农趣”、“亲子”、“美食”为主要产品体系,举办18项采摘、亲子、美食、文化等各类活动。同时,“常州人游常州”活动将贯穿全年,秋季、冬季都将有“常州人游常州”的节庆和主题活动,四季有节、季季精彩,让家门口的精彩全年享不停。

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以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特色品牌节庆为目标,努力营造全民狂欢、万众欢腾的热烈氛围。各位来宾,朋友们,“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各家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衷心希望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州旅游事业的发展,加强对本届旅游节的对外宣传,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常州。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王志新】:谢谢丁局长。下面有请记者朋友提问。

                                          中国江苏网记者提问

【中国江苏网记者】:  

 我想问一下张立新副局长,“江苏人游常州”活动具体的内容有哪些?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张立新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立新】:

今年4月,江苏省旅游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推出了《水韵江苏欢乐游——“江苏人游江苏”活动》,常州旅游积极响应、全面发动,以团队旅游为重点,通过旅行社创意设计与微利营销,激发旅游市场周一至周四的出游热情,使非周末旅游成为新一轮旅游消费新增长点。

“江苏人游常州”活动就是常州旅游局深入开展“江苏人游江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继519日常州千人游江苏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常州旅游一直在为江苏游客走进常州而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第一,推出特色产品,丰富江苏游客游常州的选择

结合“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的主题活动,在6-8月期间,为江苏游客精心准备了冰爽酣畅、亲水嬉戏之旅,精彩纷呈、热辣狂欢之旅,悠闲山水、清凉避暑之旅,采摘垂钓、乡村野趣之旅等8条旅游线路,涵盖我市各辖区活动、主题公园、各乡村旅游点、城市休闲旅游点等十三大类近100项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既能感受到夏日的热情奔放,又能体验沁凉冰爽;既有缤纷多彩的狂欢嘉年华,又有山水间、田园里的惬意自在;既能领略龙城常州千年华彩的魅力,又能领略名冠沪宁线的舌尖美味……常州旅游提供的旅游盛宴相信能为来常旅游的江苏游客带来多层次的选择和不断的惊喜。

第二,加强市场管理,营造江苏游客游常州的环境

为了落实好“江苏人游常州”活动,常州旅游局组织发动旅游企业与省内有关市对接市场,积极外联,与当地旅游企业签订互送游客协议,为江苏游客出游提供优质丰富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让江苏人游常州活动成为一项实在的惠民之举。此外,还联合我市旅游指导委员会各部门加强我市旅游市场管理,要求各旅游景区在“江苏人游常州”活动期间做好环境氛围营造,丰富活动内容;要求各旅行社大力做好游客接待和组团工作,并加强对导游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要求各宾馆、饭店,公交、出租车等服务行业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共同为江苏游客乐游常州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树立常州旅游新形象,推动常州旅游业发展。

第三,加大对外宣传,保持江苏游客游常州的热度

在旅游节期间,除在常规的电视、电台、杂志、报纸等平台宣传外,我们准备在沪宁沿线南京、苏州、镇江、泰州等地开展多场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暨江苏人游常州产品的地推活动,强化旅游主题活动的造势和营销功能,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常州、关注常州,从而转化为旅游流量,扩大常州旅游节和江苏人游常州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常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现代快报记者提问

【现代快报记者】:

去年年底,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正值暑期,中小学生开展夏令营等研学旅游的需求旺盛,所以我想问问,本次旅游节在研学旅游方面有哪些考虑,具体有哪些安排?

张立新  常州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立新】: 

研学旅行是当前旅游市场的新热点,市场基数大、潜力无限,早在今年2月,我们在知晓“童行中国”全国研学旅行营销会议在广州珠海举行这一信息时,就第一时间抓住机会,以主题公园为核心,加以山水休闲、历史人文、红色旅游等产品,形成了五天四晚的“旅游+教育”产品,向全国研学旅行渠道商进行了推介。

在此之后,常州市旅游局对接到了全国性的夏令营研学旅游专业推广平台和运营机构,多次组织本市旅游企业,主动开展拜访,送产品上门,邀人员踩线,赢得了武汉市、南昌市、长沙市等渠道商的认可。经过努力,目前我们与武汉市场渠道商初步建立起合作, 623日,武汉市第一批学生来到常州进行了夏令营研学旅行开营仪式,预计今年夏天,仅武汉市就有近万名学生来常州开展夏令营研学旅游。

旅游节期间正值暑期,除了刚刚谈到的大批外地团队学生来常州外,我局还针对周边城市的亲子游、研学游需求推出了静心研学之旅和亲子度假之旅的特色产品,游客们可以到天宁寺研学常州佛教文化,到恐龙园探索侏罗纪时代奥秘,到春秋淹城旅游区寻找春秋记忆,到中华孝道园体验孝道文化,到常州博物馆、武进博物馆等地发现常州深厚的底蕴,也推荐了很多听音乐的地方和文艺书店。家长们还可以在暑假带孩子参加金鹰海洋世界暑假欢乐季、淹城野生动物园《猪猪侠的动物园之旅》、春江镇大草坪亲子篝火帐篷节、御水温泉度假酒店亲子主题月……各种研学旅行景点和主题活动丰富了整个夏季研学旅游市场。

通过前期预热、打通市场渠道,加上后期研发的研学旅行产品,常州旅游在研学旅游市场方面的准备是充足的,信心是十足的。当前,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中国奥兰多”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品牌,在这儿,也请媒体朋友们多多关心支持,大力宣传,谢谢! 

 

                                         中吴网记者提问

【中吴网记者】:

 请问印小强总经理,据悉东方盐湖城中华民谣歌会今年是第二届举办了,想请问您今年较上届有什么新的变化及亮点,今年的明星阵容是否可以提前剧透下? 

 

                                印小强  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印小强】:

 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东方盐湖城中华民谣歌会作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二节二会”中一会,是集团品牌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山镇遇上民谣”是今年的中华民谣歌会的活动主题,由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江苏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是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单位,较去年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时间跨度更长,今年民谣歌会的时间从78日到827日,历时51天,横跨整个暑期旅游市场,将成为常州夏季旅游市场新的亮点。

 二、活动更加丰富,今年民谣歌会现场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78日的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暨中华民谣歌会开幕式,陈怡、陆之瑞、杨运等江苏广播电台11名当红主持人首次齐聚山镇,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综艺盛宴,开启山镇民谣音乐之夏的序幕;79日至811日民谣嘉年华,二十多个天然舞台、百位转角歌手、民谣分享书房、音乐亲子互动、山镇泼水狂欢、美味深夜食堂,感受音乐山镇的独特魅力;812日至827日,三场民谣盛典分别在812日、19日、26日举行。霍尊、好妹妹乐队、郝云、谢春花、常石磊等最当红的民谣音乐先锋大咖级助阵,金坛籍民谣歌手李志将首次回到自己的家乡演出。

 三、产品更加多元,在民谣歌会期间,东方盐湖城景区内的产品及各项配套也进行了升级。景区直通车在暑期增加了运营路线及班次,方便广大游客的出游;夜游门票只需60/人(盛典三天除外),优惠的亲民价格政策让游客近距离享受民谣音乐与山镇风夜景;居民证推出了家庭卡的优惠政策,628元二大一小全年无限次游玩东方盐湖城;24小时的住宿免费体验项目结合中华民谣歌会推出很多特色型的内容,让住宿客人的体验感更强;暑期夏令营产品也进行了专属定制,正火热报名中;另外71820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也将在盐湖城举行,世界冠军常昊九段进行围棋讲解及分享;

2017东方盐湖城中华民谣歌会,让我们共同期待谢谢!

【王志新】: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各位,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