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获满分 位列常州各辖市区第一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金坛区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的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监管体系,有力推动了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在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考评中,金坛区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以满分9分的佳绩,位列常州市各辖市区第一。

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建立和完善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16个成员单位以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水利局、城管局、地方金融管理局等5个相关部门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开展“一单两库”管理等工作。

二、统筹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和综合监管。增强抽查靶向性,提升监管有效性,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发起为主、部门联合发起为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起为补充”的模式,2020年组织开展13次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参与部门13个,参与检查人员56人次,抽查事项由市场监管领域拓展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安全生产领域、文化市场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和农业领域。

三、强化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和抽查检查结果的公示运用。2020年,全区企业年报公示率达93.6%,在常州市各辖市区中名列第一,全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公示率100%,同时,对于本年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信息,也全部向社会公示,为各部门实行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提供数据信息,进一步提升“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能。2020年依法吊销列异满三年的“僵尸企业”255户;2020年11月,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信息纳入人社部门的欠薪预警系统。

2021年,金坛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两个加快全面决战年”工作部署,紧紧聚焦“六稳”“六保”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奋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为切实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市场监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