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百校百师百生看常州

我市组织“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百校百师百生看常州”活动,邀请来自全国101所知名高校的155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226位硕博研究生代表参观常州城市环境、创新载体平台。

本次“看常州”活动是“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一是来常知名高校多。101所高校中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其中“985”高校29所,“211”高校30所。二是参会代表层次高。155位高校老师中,学生处或招就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副处职)50多位。三是硕博研究生与我市产业发展切合度高。226名硕博研究生中博士46名、硕士180名,专业以机械制造、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生物制药等为主,多为我市产业结构所急需的紧缺人才,该类人才如能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人才驱动力。

本次“看常州”以“一馆、一园、一企、一景”为主线,让参会代表了解常州人文、经济、产业、生态优势情况,通过眼见为实、口口相传为我市引才进一步宣传,通过活动达到以下目的:

(一)高端引领,广聚才宽引才。通过组织高规格、涉面广的引才活动,影响力大,将有助于我市在区域竞争和发展中抢得引才主动性和先机性。我市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人才引进体制基本无壁垒;石墨稀、机器人、生物科技等一批重点产业链形成;优美的环境,舒适的生活,便捷的交通等,需要有效的宣传带动信息的扩散。

(二)优化服务,近者悦远者来。鸟无定栖,林茂则赴。我市人才工作部门一直在完善人才服务管理体系,优化人才政策,筑巢引凤,这些都需要广泛宣传;同时,我市人才服务中心精心服务、面对面的沟通,让“看常州”代表宾至如归,产生亲切感。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引才桥梁的建设,打造“零距离”的人才服务平台。

(三)精准发力,创新引才方式。传统的引才方式以招聘会、对接会、宣讲会为主,地区间类似的方式让各类人才知觉疲劳,产生的印象区别不大。近年来“看常州”活动持续精准发力,点对点的开展引才工作,让高校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每年走访企业引才情况调查统计可以看出,通过“看常州”活动引来的高层次人才和各类紧缺人才正在逐年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