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本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助推“明星城”建设 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管理的实施意见》《2019年市本级预算草案》以及2018年常州市“首席专家”人选名单,听取关于常州市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和关于2019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斗指向,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做好“六个稳”,全力塑造高质量的“三个明星城市”,确保常州在苏南方阵中的应有地位。要持续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正风肃纪,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治理力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紧锣密鼓抓思路谋划、抓工作推进,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廉洁自律四条底线。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三个明星城市”建设,形成共建明星城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提质增效,大力培育以智能制造为标志的先进制造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坚持重大项目引领,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持续开展“科技长征”,建好重大园区平台,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工作,全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要注重文旅融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挖掘和开发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主题公园核心竞争力,着力打响旅游品牌,全力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要加强探索实践,以创优政务管理、创优城市管理、创优社会治理、创优企业管理和提升文明形象为重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管理品质,全力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人才发展高质量引领常州经济发展高质量。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企业主体作用,赋予市场主体更大的自主权和灵活性,广泛集聚海内外英才。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努力将常州打造成为人才友好型城市和创新创业高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将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纳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加强督查推进,确保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整治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有针对性地加强大气污染管控,加快产业、能源、运输结构调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