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常州市首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授牌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4日,市食药监局、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向常州市首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授牌。

    首家哨点医院的建立,为该市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市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市积极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工作。今年3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的遴选,被正式确定为常州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

    化妆品监测哨点医院承担就诊、咨询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判定、调查、收集和报告工作,凡在我国境内上市销售使用的化妆品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均属监测工作范围。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如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症状,可在第一时间到哨点医院就诊、咨询。对可疑患者哨点医院可借助斑贴实验试剂进行进一步诊断,确保不发生误诊和漏诊现象。经哨点医院诊断确诊后,需填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并由监测哨点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