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全面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大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市师生饮食安全,溧阳市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谋划、重点布局,“四举措”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全市学校食堂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针对食堂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和体温测量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食品原料索票索证情况等情况查找问题。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检食品原料142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份。
  二是全面接入“阳光餐饮”平台。持续完善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建设,为学校食堂配备高清摄像头,并将画面信息传送至“阳光餐饮、智慧食安”平台,实现实时跟进、及时追踪的过程监管。目前,溧阳市学校食堂“阳光餐饮”覆盖率已达100%。
  三是科学指导新建、改建学校食堂。按优秀、良好等级对学校食堂进行量化评级,营造比学赶超的创优氛围,按照量化分级优秀等级要求新建、改建食堂完善基本布局和设备设化施。截至目前,溧阳市学校食堂量化分级动态评定优秀率已达90%。
  四是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将食品安全培训课件补充至教育部门疫情防控网络培训中,开展全员在线培训;联合教育局开展线下培训全市800余名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参与培训,有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