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办好办实建议提案 提升民生幸福水平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专题督查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及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听取民声,积极顺应民意,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和民生实事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民生幸福和社会和谐水平。
  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是今年市人大“一号议案”。费高云首先来到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去年,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第四人民医院建立区域医联体,相继开通“双向转诊”通道、建立远程区域会诊平台、开设肿瘤内科病区。同时,四院还为中心技术骨干提供免费进修培训,委派专家前来挂职,帮助建立和完善相关医疗护理管理制度,全面带动中心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费高云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发挥好医联体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分级诊疗,真正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是今年市政协“一号提案”。在龙江路华尔迈物流园南侧地块补绿工程现场,费高云了解到,钟楼区结合辖区范围内轨道交通2号线项目进入前期绿化移植阶段,将施工范围内迁出的树木直接移植到该场地内,解决了补绿工程苗木来源问题、减轻了资金负担,并有效改善了当地环境。费高云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步伐,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井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有传统文体项目、书画摄影和民俗文化三大展厅,还配备乒乓、舞蹈、健身等18个功能室,中心图书馆藏书1.6万余册并定期更新。费高云希望相关部门更好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更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费高云还察看了常州犬只留检所和玖玖江南护养中心等处。犬只留检所于去年9月建成投用,从源头上解决了因流浪犬、违规犬、危险犬、狂犬病犬等引发的犬扰民、犬伤人等社会问题。玖玖江南护养中心积极打造整合照护体系,已形成“机构-社区-居家”一站式养老模式。
  费高云在督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呼应群众关切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公共服务的优质化、均等化和特色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在建议提案的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邀请他们参与办理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