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政府购买服务规模攀升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常州市财政局加力规范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用好“市场之手”,持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全力助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创新。

(一)构建政策体系促进规范准入。初步构建以2个纲领文件引导、7个专项办法指导、1个购买目录规范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体系,优化准入条件,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全市政府购买服务完成984项,采购金额19.8亿元,同比增长41.73%。

(二)坚持民生福祉为先保障升级。突出公共性与公益性,重点考虑、优先安排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促进服务民生、转变职能、提升绩效三效合一。基本公共服务与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完成采购394项,采购金额10.27亿元,占全部采购规模的51.87%,重点涉及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城市交通、环境治理等公共服务。

(三)政策功能提升优化公共供给。加强分类指导,以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促进形成统一化、多层次、社会化的公共服务保供体系,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事项采购182项,采购金额增长151.43%。

(四)绩效评价问效实现物有所值。探索创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模板,从决策、过程、结果三个维度全方位评判服务效能,全年开支绩效评价项目10个,涉及预算资金超8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