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农安行”2018公园定向活动在新龙生态园鸣枪开跑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7日上午,常州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安行”2018公园定向活动,在新北区新龙生态林启动,1000多位市民集结于此,摩拳擦掌,准备一起体验一场激情与趣味并存的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为了切实提高常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常州上下正在一起努力,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举办本次“农安行”活动,旨在提倡全民知晓并积极参与全常州创安工作。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农委、常州市创安办主办,中吴网、新龙生态林承办,常州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李昙云、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礼清、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常州中吴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江、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阎晓东、常州市新北区农业局局长张银龙、常州市新北区农业局副局长汤亚兴、常州新龙生态林赵文琴等领导悉数到场,为活动鸣枪开跑!

本次活动分为亲子组、成人组和极限组,每组需要完成的里程长度都不同,起点为新龙生态林阳光大草坪,完成一条环线到达终点。途中设置不同关卡点,如指压板跳绳、点球大战等,集竞技与趣味于一身。参与市民在乐中玩,玩中学。

绿色、安全、无公害,如今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越来越重视。在“抖音”上爆红的常州种菜哥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市民倾情献唱,宣传常州创安。现场更是邀请很多常州本地农产品企业,给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丰富、优质的农产品。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美好菜篮子工程—“吃在常州”项目综合服务平台,平台集成农产品基地生产、电商销售、质量监管和消费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扶持一批高标准蔬菜基地、建设一批精美小菜园、打造一批乡村驿站。“吃在常州”项目拟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建立常州市菜篮子建设标准,实现菜篮子基地在线监管、农产品质量可控可管可追溯、地产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全链条管控,努力“让常州市民吃上常州好菜、让常州好菜富裕常州农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