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胜利闭幕。

  大会由齐家滨、张耀钢、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担任执行主席。张耀钢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04名,实到3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确认选举结果有效。随后,选举结果正式向大会宣布,朱志洪、刘月冬、许玲、李信、秦文秋、徐新民、黄四清、董彩凤当选为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票决产生了2021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致闭幕词。他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齐家滨指出,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聚焦重点抓关键,突出创新核心地位,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快集聚优质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从“工程师时代”进入“科学家时代”;突出抓好智能制造,加快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突出抓好城市能级提升,高水平构建综合交通枢纽,高质量建设高铁新城,高品质推动老城厢复兴,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强化人才引育人口集聚,着力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战;突出抓好对外开放,建强开放开发主阵地,增创外资外贸新优势,打造营商环境亮品牌;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探索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路径;突出抓好绿色发展,争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必须竭诚为民守初心,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重点围绕“八个更”要求,滚动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好事办好。必须上下同心聚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板块各条线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要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等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齐家滨强调,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各位代表要忠实履职、树好形象,为人民鼓与呼,与人民同奋斗,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委、市政府领导,常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及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