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江苏贡献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对口支援及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10月14日至17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接对口援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参加考察。
  10月17日上午,两省区及兵团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吴政隆指出,党中央交给江苏对口援疆任务,是对江苏的极大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深入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教育文化合作,健全完善对口援疆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奋力推动援疆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长期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注重创新援疆模式,不断丰富援疆内容,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铭记在心、感恩于怀。当前援疆工作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学习江苏先进经验,推进两省区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考察期间,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江苏援疆干部人才,并转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他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在受援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输血”与“造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与受援地群众心连心、一家亲,紧贴民生助推新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在伊犁州奎屯市,江苏省代表团来到由常州企业江苏金昇集团投资建设的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公司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气流纺、精梳紧密环锭纺纺纱设备及工艺,生产高品质纯棉纱,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项目二期3座厂房中2座已投入生产经营。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生产能力,需求优质新疆棉12.5万吨,实现年产值25亿元。吴政隆勉励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实现更快发展。
  常州援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自2011年常州对口援建克州乌恰县以来,共安排援建资金6.39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20个,援派干部人才4批142人次。2019年4月,乌恰县实现脱贫摘帽。武进区对口支援伊犁州尼勒克县10年来,共选派各类干部人才400多人次,共投入援疆资金7.3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85个。2018年9月,尼勒克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此次赴新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先后看望慰问了常州市、武进区对口援疆干部人才,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向深入,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常州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