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市政协副主席视察调研市社保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6日下午,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至市社保中心视察调研社保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江天、市社保中心主任彭伟中陪同调研。

首先,吴新法参观了市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实地了解社保窗口经办情况。彭伟中详细介绍了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各区域的经办服务功能。接着吴新法参观了市社保中心大数据监测中心,详细了解大数据监测中心职能;中心工作人员向其重点介绍演示了决策分析系统、特药管理系统、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等数字化社保管理手段。随后吴新法参观了市社保中心廉政文化中心。

在最后座谈会上,彭伟中以“九个围绕九个全力”为主线汇报了社保重大改革、社保扩面、数字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社保四大品牌建设、队伍建设等社保经办管理工作。江天从部门协作、社保费征管职责改革、基金监管三方面介绍了社保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在实地了解和听取常州市社保工作后,吴新法充分肯定了市社保中心在社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吴新法指出,近年来常州社保服务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服务创新亮点纷呈,服务支撑智慧先行,服务团队素质优良,团队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社保影响力不断提升,精气神不断振奋,工作成绩值得赞许肯定。

最后,吴新法强调,社保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常州社保要始终坚守主业主责,聚焦高质量、一体化、现代化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谋新篇,争一流,当标杆,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工作争先、谋深、落细上再下功夫。二是要牢牢守住基金管理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基金安全管理,要注重应用制度规则、科技手段加强基金监管。三是要不断加强社保队伍建设。事业发展关键靠人,要与时俱进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业务能力、作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