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常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飞,市卫健委副主任蔡正茂,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志伟,各辖市区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医务科长,市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1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了坚守法律底线,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发挥好移植科室在该领域的带头作用。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移植中心专家、江苏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武正山为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武正山详细讲解了潜在器官捐献者的发现、评估、维护及注意事项,指导我市信息员更科学、有效的开展好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工作。

2021年,常州市成功实现器官捐献18例,捐献大器官56个,挽救了50多位重病患者的生命。完成遗体捐献28例,角膜捐献8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