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三点发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坚持深入推进“质量强区”“质量强企”建设,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首席质量官制度。坚持“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原则,在全域内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力争2025年实现全区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全覆盖,中小微企业覆盖率不低于80%。截至目前,钟楼区已有251家规上企业任命首席质量官。
  二是开展多样化主题活动。组建“面对面宣讲服务队”,常态化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宣传活动,今年已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建立“企业-部门-专家”联合会商会诊机制,结合“中国品牌日”“质量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今年已累计服务辖区规上企业235家。
  三是深耕厚植技术标准战略。引导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各级标准研制工作。2020年以来,钟楼区新增各级标准研制数量47项,其中,研制国际、国家、行业标准三类“前哨”标准共42项,占比89.4%。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2家单位是常州市唯二因起草国际标准而获得2021年常州市质量强市奖补资金的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