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坛开展在田作物生产技术指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奋战100天夺取夏粮丰收行动”,3月12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程映国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指导组组长郭文善教授一行来坛开展在田作物生产技术指导调研。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徐家宽总农艺师,区农业农村局李亚东副局长陪同考察。

  为深入了解金坛区在田作物生产情况,专家组一行首先奔赴朱林镇沙湖村小麦百亩示范方开展实地考察,并详细询问了当前春季田管技术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专家组来到金坛区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观摩并调研了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展示。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基地近几年来获得的省内外优秀成果。会上,为摸清金坛区涉农政策落实情况、基层农业发展现状,专家组就粮食生产成本、土地流转、粮食收购、涉农补贴等方面与金坛区3位种粮大户代表展开深度交流。

  程映国研究员表示,尽管入冬以来的连续降雨致使金坛部分在田作物发生不同程度的渍害,但得益于相关部门措施及时得当,苗情转化较快,夏粮稳产高产潜力很大,希望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继续抓好中后期田管,为打赢夏粮丰收攻坚战不断夯实基础。他指出,近几年来,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在涉农政策上始终坚持“提升粮食效益,保障粮农权益”的原则。通过此次调查走访发现,粮食生产成本的不断攀升是影响种粮大户种粮积极性的最大诱因,如何“提高效能,降低成本”已成为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专家组将及时反馈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更多惠农强农政策的落地见效提供真实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