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区、经开区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武进区、经开区等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武进“一个不能变,其他都要变”。不变的是不甘人后、敢闯敢试的精神,这个精神的核心就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去突破、去超越;变的是与时俱进的思路、理念、方法,其要义也是思想解放。
  武进区委正在研究制定落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方案,并且要与先进地区对标找差,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方面,奋力在企业股改上市、亩均税收提升、中高端产业培育、对外开放等方面形成更大突破;在产业培育上,要把重点放在制造业上,懂得放弃,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人才,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在企业培育上,要着重研究“开放+创新+资本”,培育更多像瑞声、新誉、今创这样的“标杆企业”,打造更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在平台建设上,各开发区都要按照“苏南模式转型升级试验区”要求,全力提升园区土地产出率、资源循环利用率、智能制造普及率等关键指标,集中精力做好一到两个核心产业,同时发挥好常州科教城的创新资源优势。
  武进还将通过思想大解放来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要素资源的大破解,尤其是加快在全区推开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与提升镇村空间布局形态结合起来,做好大空间腾挪;与富民强村结合起来,通过“入市”激活沉睡资产,提高集体土地租赁的合同签订率和租金收缴率。
  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下阶段发展的根本遵循。经开区要解放思想,在发展理念、产业结构、体制机制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刻变革,放眼未来打好战略主动仗。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找准发展定位,确定主攻方向,以思想大解放、真解放推动产业大发展、快发展。以开展工业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为抓手,以亩产、创新和绿色指标论英雄,促进资源要素向高收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的产业集聚,倒逼落后和过剩产能逐步退出,低效企业加速转型。同时,注重整合资源、产业、区位优势,打造特色园区,不断推进区域产业分工协作和优势互补,实现错位发展、集聚发展。
  经开区还邀请市委党校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卫平作解放思想大讨论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