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市3个船舶营运检验“通检通认”工作站授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8日,常州市区、金坛、溧阳船舶营运检验“通检通认”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这标志着在常州市营运的江苏籍内河一般干货船、散货船、一般拖轮、驳船即日起可就近申请船舶年度检验。
    本省籍船舶营运检验“通检通认”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度“十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以往船舶年检时船民需返回船籍港所在地检验,既耗费时间又增加经济负担。今年,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全面实施内河船舶营运检验新机制,在省内打破船舶营运检验船籍港管理限制,实现跨地区、就近申请年度检验,并办理相关证书,进一步提高营运检验效率,降低船舶营运成本。
    常州市地方海事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全省船舶营运检验“通检通认”工作部署,在辖区船舶营运、停泊密集地设置3个船舶营运检验工作站,负责就近受理本省籍船舶年度检验,并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印制服务手册、发送服务短信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流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目前,在常州市营运的江苏籍船舶所有人或经营人可选择就近的船舶营运检验工作站,通过书面或者APP提交申请资料,进行船舶年度检验。同时,营运检验工作站将推进船舶检验与船舶安全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减少重复检查次数,真正为船舶提供更加便捷、经济、周到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