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0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2020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召开。大会由江苏省商务厅、常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常州市商务局、武进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数字新经济 赋能双循环”,与会嘉宾与企业共话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共商疫情冲击下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机遇、新挑战。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大会。
  近年来,常州一直将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加快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和创新发展,全市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4200亿元,同比增长15%。在2019长三角数字经济指数报告中,常州排名第十位,位列全省第三。
  今年,常州成为国家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电子商务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常州市举办了“6·6龙城嗨购节电商直播专场”、“中国(常州)直播达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发挥电子商务在激活消费动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帮助传统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年1至8月,全市网络零售额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18.1%。未来,常州市将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协调发展,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使电子商务成为新经济的重要支柱。
  会上,腾讯集团和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社群电商战略合作项目、口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捷大智信(江苏)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金坛区合作投资的本地生活电商平台等15个电商项目现场签约。同时,大会现场还举行了2020中国(常州)直播达人大赛颁奖典礼,10名优秀的电商主播获得奖励和荣誉。
  杭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2020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这一平台,有更多电商界的专家和企业家聚焦常州,将智慧经验介绍给常州,将合作项目推广到常州,共同推动常州电子商务的新发展。希望常州的电子商务园区和电商企业加快推进电商领域项目合作、资本对接、共赢发展,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在全社会、多领域的深入应用,为常州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