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政局:常州举办2019年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弘扬社会工作大爱精神,展示我市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发展,3月19日上午,在第13个“国际社工日”之际,市民政局举办了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常州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

市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代表、民办社工机构代表和基层社工代表等24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一批2018年度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法、优秀社会工作机构和优秀社会工作者,学习、推广社区干部汤亚平和“许巧珍7+”工作法等全国典型,举行了益牵手——党建引领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近年来,全市社会工作快速发展,全市社会工作师考试通过率连续4年名列全省前茅,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4547人,万人拥有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9人,居全省首位;培育了第一批本土助理社会工作督导师10名,涌现出许巧珍、汤亚平等全国典型。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持续加大,四年落实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近千个,共计投入资金2.3亿元,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3月18日-24日,在全国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各辖市、区与市局联动,同步开展相关宣传主题活动,包括:开展社会组织“我心向党、服务为民”主题党日活动,举办辖市(区)社工节,在街道(镇)、社区(村)广泛开展社会工作政策宣传、成果展示、文艺汇演、公益服务等活动20场次。近期将投入1000万元,启动实施6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同时与文明办、妇联、团市委、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出资500余万元,共同开展“一起来,益起来”2019常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洽谈会,扶持一批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农村妇女等群体的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关爱服务、心理咨询、技能提升、法律援助等精准化、专业化服务。通过广泛宣传和专业服务,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