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区领导现场查看滆湖沿线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3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副区长刘志峰带领区住建、水利、农业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滆湖沿线情况,明确滆湖管理目标任务,就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
  滆湖是江苏省第六大湖泊,武进辖区内环湖岸线长43.1千米,水域面积117平方千米,涉及湟里、嘉泽、西太湖、南夏墅街道、前黄镇,2020年的水质目标为Ⅲ类。前两年,滆湖水功能区年均值双指标评价结果均为达标。在总结前两年汛情的基础上,今年沿湖各单位都已采取措施,分别对薄弱堤防进行了加高加固,或采取相应的避险方案。其中,湟里镇对湟里河及中干河部分堤防进行了加固,工程接近完工,湟里段10公里左右滆湖堤防高程普遍达6.85米;前黄镇对长征圩、灵新圩临湖薄弱圩堤实施了土方加高加固,工程也已接近收尾。
  身为滆湖区级“河长”,副区长刘志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查看了区水产养殖场涉湖违建、团头舫良种场防汛工程及滆湖备用水源地周围环境整治现场,要求相关部门明确现阶段滆湖在沿线防汛、违建和水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研究,加强跟踪,尽快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