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抓财源 促发展,厚植经济发展根基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金坛区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挖掘财政增收节支潜力,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精准施策强化重点领域优先保障。

一是加大减负纾困力度,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区财政局坚持统筹财政资源,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工作,实施减税降费。1-11月,全区累计办理全口径增值税留抵退税34.7亿元,退税比例占常州全市总量的18.8%,在常州六区一市中退税体量仅次于新北区,居第二位。对金坛区符合减免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8月累计6个月的租金。本轮疫情房屋租金减免共涉及419家单位,其中小微企业85家,个体工商户334家,减免租金达1234.03万元。

二是坚持人才优先战略,加大人才重点支持力度。对金坛区2022年度区本级专项人才专项资金(龙城英才计划创业资助等)进行审核,核拨全年人才工作专项经费2248.19万元。核拨2022年度上级财政转移支付人才引进计划专项资金566.81万元。

三是围绕重点精准施策,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对重点企业跟踪帮扶、政策倾斜,集中资源推动优势企业快速成为行业头部企业、领先企业。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大向上争取资源资金、政策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