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对口支援脱贫攻坚硕果累累 对口帮扶安康工作组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对口支援脱贫攻坚硕果累累,常州对口帮扶安康市工作组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月2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在此基础上,今年常州市将深入推进包括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项目在内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协作和支援质效。
  做好项目、产业、人才等各项帮扶工作,常州市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的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支持安康8.26亿元,实施项目632个,带动贫困人口35445人增收。全市54家企业到安康投资,实际到位投资7.23亿元;248名专业技术人才到安康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帮助推动的毛绒玩具社区工厂达411家,吸纳就业10230人;援建扶贫车间82个,吸纳1591名贫困人口就业。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陕西时,专门到常州市武进区对口帮扶的安康市平利县视察,对“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常州对口帮扶安康工作组荣获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荣获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多项工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发挥优质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成为今年常州市对口工作的首要抓手。眼下,常州市正在积极谋划招商推介活动,为引进项目搭建平台,并将定期组织常州企业到对口地区实地考察洽谈合作项目,让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户。
  劳务协作力度持续加大。常州市鼓励两地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帮助当地劳动力提高技能。激励人力资源企业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在重大项目、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有序引导对口地区劳动力到常州就业。大力发展社区工厂,推动就近就业,防止返贫致贫。
  继续深挖消费扶贫潜力。常州市推动各方扩大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和旅游等服务消费,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完善农产品集散、分拣、配送、冷链物流等供应链体系。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确保按序时进度要求完成省下达的任务。建设更多扶贫超市、对口地区农产品展销中心,常态化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
  拓展智力援建领域。常州市继续抓好教育、医疗援助,重点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加强结对医院间的远程会诊。抓好干部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完善双向挂职、两地培训,为结对地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